東野圭吾のおすすめ本




東野圭吾ひがしの けいご 黎明破曉的街道(夜明けの街で)
(圖片轉載於網路分享)

上次夏子和朋友去圖書館借書時,偶然看見這本書在架上,
看一看作者竟然是『流星の絆』(りゅうせいのきずな)作者東野圭吾,
引發我閱讀這本書的興趣,又聽朋友說有電影版,所以我就借回家看看囉。
夏子最喜歡嵐的二宮 和也 (にのみや かずなり),也喜歡看日劇,某年看了『流星の絆』(りゅうせいのきずな)之後,
搭上中島美嘉的歌聲,當時我強力推薦這部日劇,
讓我對於原著小說作者產生崇拜的感覺,
因為他的推理小說劇情結果很出乎意料之外,
就像流星之絆的結果竟然是那一直陪伴在二宮身邊的警察,
為了錢而殺雙親,不是一直被懷疑是壞人的餐廳老板。
一樣在法律追溯期15年想抓到那壞人。
這本小說最主要是探討不倫戀引發的殺人事件命案,
一樣法律追溯期過後就能真相大白。
主要的男主角是一位平凡的上班族渡邊,有老婆和女兒,
平時過著平淡生活,也不屑身邊外遇的人。
沒想到自己卻因為因緣際會之下,邂逅了派遣同事仲西小姐,
進而發展出不倫,沒想到仲西小姐牽扯了命案,爸爸的外遇情人被殺死,
剛好仲西小姐昏倒在身邊,仲西小姐的媽媽因為父親外遇而自殺,
埋藏在仲西小姐心中的恨意,讓仲西小姐成為最大的嫌疑犯……
所以承辦警察一直覺得殺人兇手是仲西小姐。
渡邊一邊扮演好老公好爸爸的角色,一邊郤背著家人與仲西小姐約會。
看到這裡覺得,男人就是這樣,為了偷吃,說謊也沒問題。


整個故事的高潮點在於法律追溯期15年的當天,仲西小姐與家人在家裡把真相說出來,
真是令人出出乎意料。
讓我覺得最後仲西小姐說只是利用渡邊的時候,感覺會覺得他就是色慾薰心才會被利用啦。
其實後來渡邊的老婆有發現老公外遇,作者留下老婆把聖誕節的彩蛋捏碎,這段文字,
讓我覺得真的是再怎樣還是會被發現的啦。
結局當然要請大家去看看這本書,或是看看電影版。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第一次網購就上手尺寸挑選指南(上衣篇) 「ZIP Clothing store官方部落格」by k小編

今年夏日,就用甚平穿出日本魂吧!-ZIP Clothing store日本流行男裝

「ZIP Clothing store日本流行男裝」-夏天也能輕鬆穿搭作層次 by k小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