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炊(自己做料理)・・・



一昨日のできごとです。
(這是前天所發生的事情)

仕事が終わって、腹を減らしてウロウロとご飯を食べれるところを探していたのですが、
(結束了一日的工作,肚子很餓很餓的去找可以吃飯的地方)

ま~~~、どこも混んでる!!
(但是!啊~~~無論到哪裡都是超多人)

さすがに一人だったし、並んでまで食いたいと思わない僕は、仕方なく、
(更何況我只有一個人,又不想要說特地排隊吃東西的我,沒有辦法)

家で自炊をすることを心にきめました。
(決定在家裡動作做料理。)

材料を買ってびっくり。
(購買食材後一整個嚇到)

1000元オーバーです。
(買了超過一千元)

何食食べれたんだか。。。。
(到底要吃到幾餐呢。。。。)

と思いつつも、はじめだから仕方ないか。と自分に言い聞かせ、
自炊をしました。
(邊這樣想,但是都已經開始了沒有辦法。一邊自言自語、一邊自己做著料理。)

献立は、ご飯と豚の冷しゃぶとさしみ、そして、味噌汁です。
(料理為白飯、涮豬肉、生魚片以及味增湯)

完全に日本風の味付けにして食べました。
なつかしい感じでした。
((完全的日本料理,因此吃起來有懷念的感覺。)

それから、ゴキブリの数が増えたような気がします。
(也因為這樣,蟑螂的數量漸漸的增加。)
もう、慣れっこです。笑
(也已經司空見慣了。笑)

ゴキブリを殺す薬をいっぱい買い込みました。
(不過我購買了許多的殺蟑螂藥物。)
だけど、
(但是,)
そんなにいっぱいいるわけじゃにですからね!?
(蟑螂的數量並不是多成這個樣子唷!!)
たまに見るぐらいです。笑
(只是偶爾看見的程度。笑)


留言

  1. 人家說...看見一隻, 牠的背後就有100隻(胡皺的)

    版主回覆:(12/30/2009 12:07:56 PM)


    天花板貓さん
    笑。怖いですね。でも、日本でも同じようなのあります。
    (笑。還真是恐怖。但是這種說法在日本也是有的。)
    日本では一匹みたら、30匹はいると思え。ですけどねww
    (不過就日本的狀況是,看到一隻蟑螂的話,大概就會有30隻左右在牠的身後啦ww)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第一次網購就上手尺寸挑選指南(上衣篇) 「ZIP Clothing store官方部落格」by k小編

今年夏日,就用甚平穿出日本魂吧!-ZIP Clothing store日本流行男裝

「ZIP Clothing store日本流行男裝」-夏天也能輕鬆穿搭作層次 by k小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