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粧(化妝)


こんにちわ。
(大家好)

昨日、日本人の女の子の友達と話してたんだけど。
(昨天日本女生朋友聊了一下天)

その子と台湾の人の化粧の話になったんだよね。。
(然後就聊到台灣女生化妝的事情...)


いやぁ、台湾の人はほんとに化粧をしてない人の割合が多い!!!
(恩,感覺台灣人不化妝的比例好像還蠻高的!!)

という話。

日本で、ほんとのすっぴんっていういのは、
(在日本幾乎沒有人素顏)

まったくみないね。


まぁ、たまにコンビニにパジャマっぽいかっこうでグラサンをかけてきてる子は
(不過去便利商店戴個太陽眼鏡買個香菸的話就不會化妝~)

だいたいすっぴんだけどね。笑

まぁ、でもそれも、若い子だけだけど。。。
(不過也只限於年輕女孩....)



んで、その友達がいってたのは、
(根據朋友所說)

「日本の会社は面接のときに普通、化粧はちゃんとしてきてね。っていわれるよ」
(因為在日本,女生的觀念就是公司面試的時候一定要化妝)

だって。

俺、男だから知らなかったけど。
(我因為是男生,所以這方面不太清楚)

日本は化粧するのが大人の常識として当たり前らしい。。。
(聽說在日本化妝是社會常識....)

まぁ、しない人はいないんだけど、化粧が会社に合うとかも見られるんだってさ。。。
(不過,不化妝的人不存在,在公司不化妝的人也不存在吧....)


男から見ると、完全にめんどくさそう。笑
(身為男生是覺得化妝還真是麻煩。笑)


まぁ、でもそのおかげ!?で台湾の人は普段化粧しない人多いから
(不過反過來說,因為比較不常化妝)

肌きれいな人の割合もめっちゃ多いと思うけど。
(所以台灣人的皮膚感覺比較好)

でも、男の人もきれいな人多いから、台湾の湿気のおかげなのかな。。。
(男生的皮膚似乎也比較好,果然是濕氣比較重的好處?)








 


留言

  1. ふーぶ~!!!!08 6月, 2010 19:58

    日本的女生化妝的比例真的蠻高的,而且技巧都
    相當好呢,不過還是有把眼睛塗成一團黑的女性
    存在呢(濃妝妹、笑)

    雖然台灣化妝的女性好像較少(與日本相比),
    但我發現我週遭的女性也都還是化妝的。另外,
    日本像沖繩之類的地方,化妝的女生好像也會比
    較少一點,是吧?

    版主回覆:(06/10/2010 06:08:25 AM)


    ふーぶ~!!!! さん
    そうですね。日本人は化粧濃い人も多いです。笑
    (說的也是呢!日本人化濃妝的人還不少。笑)
    沖縄ですか?4月にいきましたけど、結構みんなしてましたよ。
    (沖繩嗎?我四月左右到那邊!不過大家也都有化妝唷。)
    あ、でも、そうですね。ほかのところよりは割合多かったかもしれないです。
    (啊!不過,和其他地方比較起來不化妝的人似乎是比較多也說不定。)

    回覆刪除
  2. ふーぶ~!!!!08 6月, 2010 20:05

    男生的話也有化妝的吧?
    我發現日本的男生有的會撲上淡淡的粉底(不確
    定是不是粉底,也許是隔離霜、遮瑕膏或其他什
    麼的)。。。

    版主回覆:(06/10/2010 06:05:12 AM)


    ふーぶ~!!!! さん
    そうですね。たまに化粧してる人もいますね。
    (說的也是。偶而上淡妝的男生也是有的。)
    でも、そんなにいないんじゃないかな。
    (但是,應該是沒有很多就是了。)
    まぁ、テレビにでてる人はだいたいみんな化粧してますけど。
    (不過上電視的人多少會化妝就是了. )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第一次網購就上手尺寸挑選指南(上衣篇) 「ZIP Clothing store官方部落格」by k小編

今年夏日,就用甚平穿出日本魂吧!-ZIP Clothing store日本流行男裝

「ZIP Clothing store日本流行男裝」-夏天也能輕鬆穿搭作層次 by k小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