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子遊記:苗栗銅鑼客家文化園區





因為夏子的苗栗客家朋友推薦我去參觀,於是我和朋友特地從台北驅車前往


苗栗銅鑼客家文化園區


客家文化園區座落在銅鑼科學園區附近


佔地頗大的,在山坡上的蓋這棟建築物,想必工程浩大


一進去映入眼簾的是科技化的現代感建築


因為外面超熱的,所以就趕緊進去吧~~走進玻璃窗透明的空橋往下看階梯式的廣場,整個好壯觀,進去不能用閃光燈拍照,所以圖片有點模糊請大家多多包涵。


進場費無料耶~好開心哦~


官方網站 http://thcc.hakka.gov.tw/wSite/mp?mp=19


參觀時間週二~週日 9:00~17:00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入園參觀哦~



一進去剛好有碰到團體的客人,剛好有客家導覽員用客語介紹,「好ㄏㄠˇ客頌」主要是指客家「崇禮好客」的精神,以「禮」誠心邀請客家的鄉親們一同參與客家人的盛事,「迎好ㄏㄠˇ客」是指將展現出客家人的熱情迎接來到園區的每一位好客人。





客家建築物的模型介紹

阿公們在聊天


古早風格的房間 好像回到民初時代




客家族群因為地區性的不同 衍生許多在地的腔調


我有時看客語新聞台,主播也有海陸腔啊韶安腔啊。


雖然我都聽不太懂~~好想學客家話啊~誰會教我~




以前苗栗地區的客人家重要產業以茶業 樟腦 香芧 菸葉 木雕為主



菸業


晒菸葉 看起來好栩栩如生,好怕他掉下去。


 


劉興欽的大嬸婆陪伴大家的童年


做福菜那時圍了好多人聽導覽員解說哦~


客家導覽員說客家菜有四大特色


香 油 鹹 熟(因為很節儉所以熱了好多次吃不完的菜)





也有兒童館讓小朋友可以來親自體驗客家文化



共有八個客家節慶主題,我只有去「新丁粄節」參觀,園區用心設置多媒體互動教學,讓小朋友了解客家節慶的意義,還有體驗學習教室,讓小朋友親手試做看看,還蠻寓教於樂的,裡面也有附設餐廳,動線也標示的很清楚,價格也不貴,也有客家餐可以解解饞,客家特色產業展售品,出口及入口處,都有伴手禮可以買哦~適合全家大小一同出遊,我很想帶我爸媽一起去參觀~附近也有九華山大興善寺可以走走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第一次網購就上手尺寸挑選指南(上衣篇) 「ZIP Clothing store官方部落格」by k小編

今年夏日,就用甚平穿出日本魂吧!-ZIP Clothing store日本流行男裝

「ZIP Clothing store日本流行男裝」-夏天也能輕鬆穿搭作層次 by k小編

-